English

南京人公交用卡旅游用“年票”

2001-01-0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王金福 我有话说

本报南京1月7日电随着古城南京跨进新世纪,南京人的住行起居有了新变化:公交月票换成IC卡,限乘120次,市民“出行”打破多年来公交一票到底的观念。公交IC卡无疑使南京市民的出行预算“涨”了一下;中山陵各旅游景点联合卖“年票”,市民花40元买一张“年票”可潇洒玩一年,这对喜爱“春观梅花秋赏桂”的南京人是大大“慷慨”了一把。在吃“亏”、沾“光”之中,南京市民深刻体会到生活中也要讲点“经济”头脑。

无论是公交IC卡月票,还是旅游“年票”,其目的只有一个——“经济效益”。一位外企“白领”告诉记者,IC卡和年票都是从前没有的,IC卡使大家乘车有了“经济”头脑,年票使南京人在快速的经济生活中增加更多的文化韵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